English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宣布辞职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毛磊 我有话说

新华社旧金山7月3日电(记者毛磊)美国阿拉斯加州女州长、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3日说,她将在几周后辞去州长职务。

佩林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决定。佩林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说,现任副州长肖恩・帕内尔将从7月26日开始接任州长。帕内尔此前已表示,自己有意参加2010年的州长竞

选。

佩林的州长任期本应到明年结束,有美国媒体猜测说,她提前宣布辞职这一举动也许是在为未来走上美国全国性政治舞台作铺垫。

佩林出生于1964年,2006年成功当选阿拉斯加州州长,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女州长和最年轻的州长。在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选择佩林为其竞选搭档,她因此成为美国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共和党最终在大选中失败,但佩林却知名度大增,被视为共和党的一颗政治新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