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回敬奥巴马的指责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杨政)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2日所言“普京做事一半跨在旧套路,一半跨在新方式上”,普京7月3日毫不客气地回敬说:“我们不会劈大叉”。

7月3日,俄记者向正在克拉斯诺达尔检查夏收工作的普京提问:“奥巴马在访俄前说您一条腿站在老路上,另一条腿站在新路上,对这一姿

势,您感觉如何?”

普京说,“我没看到美国总统的这一讲话,如果真是像您说的那样……我们对美国新总统寄予厚望,如果我们看到美国伙伴放弃在欧洲部署新的导弹,如果他们改变对北约东扩的立场,这将是重大进展。至于说我们是一条腿朝后,一条腿朝前,我们俄罗斯民间有句不太文学的词……我们不会劈大叉!我们只会牢牢地直立着,我们总是向前看,这就是俄罗斯的特性,这就是一直推动俄罗斯向前的力量。”

俄总理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也发表讲话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普京存在冷战思维的言论是错误的。佩斯科夫说,奥巴马下周与普京会晤后会改变对普京的看法。佩斯科夫认为,奥巴马之所以有这样的看法,是因为他不真正了解普京。佩斯科夫说,“普京早就认为冷战已经成为历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