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政府抗议朝鲜发射导弹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7月4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4日就朝鲜试射导弹一事发表声明表示抗议。

河村在声明中说,朝鲜此次发射导弹的行为是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安全的重大挑衅行为,违反了联合国第1695号、第1718号以及第1874号决议。日本绝对不能容忍这一行为,对此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并

表示遗憾。声明称,日本要求朝鲜停止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一切活动并立即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内容。河村表示,日本政府今后将和美韩两国以及国际社会合作来决定具体的应对措施。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于下周一在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的媒体声明草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