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向东部海上发射7枚导弹

2009-07-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姬新龙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7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时40分(北京时间16时40分),朝鲜当天已在位于江原道的导弹基地向东部海上发射了7枚导弹。

但到目前为止,朝鲜方面尚未对导弹发射消息作出反应。

韩国政府人士称,导弹的射程估计在400公里至500公里之间,“可

将韩国全境纳入打击范围”。韩国政府认为这些导弹似乎是“飞毛腿”地对地导弹,但也不排除是控制了射程的“芦洞”导弹的可能性。

韩国军方7月2日对韩国媒体说,朝鲜当天在咸镜南道咸兴以南的东海岸地区向海上发射了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估计射程均为100公里左右。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分析说,4日发射的导弹与2日的不同,其飞行轨迹是先向大气层而后再向下飞行,“射程较远,威胁更大”。这位军方人士说:“2日的导弹发射属于军事训练的可能性较大,而从4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来看,导弹发射更可能是出于政治目的。”他声称,韩国军队已做好一切准备,可以应对朝鲜的“任何威胁和挑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