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动中国――共和国100人物志》将拍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全国范围内评选“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进行。日前,新华社在京宣布将与中央党史研究室、广东省委宣传部联合拍摄以评选出的100名感动中国人物为主角的百集电视新闻专题片《感动中国――共和国100人物志》。

该片摄制组负责人在

发布会上介绍说,专题片将以英模人物为宣传主体,每集报道一个人物,时长10分钟,全片采用新闻纪实风格。拍摄中,摄制组将利用对英模人物新的研究和发现,揭示之前鲜为人知的史料,发掘英模人物留给共和国的精神遗产,体现他们的当代价值,力争让一个个真实而亲切、伟大而平凡的英模在片中重生。

据介绍,在本片摄制中,新华社将组织富有人物采访经验的多名记者担任撰稿,中央党史研究室将以丰富翔实的研究成果为专题片提供准确、权威的史料,南方传媒集团计划调集优秀摄制人员投入拍摄。

全片力求做成生动感人、观众爱看的爱国主义教育精品电视片。全片拍摄完成后,还将制作成适合手机电视播放的“手机版”。音像制品将推向校园,作为大学和中小学德育教材广泛播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