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进世博会”展示中国与世博会渊源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我国第一个提出要在上海举办世博会的人是谁?今天在首都博物馆开幕的“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给出了答案:郑观应。他在1894年出版的《盛世危言》中最早提出了“故欲富华民,必兴商务,欲兴商务,必开会场。欲筹赛会之区,必自上海始”的观点。

这个展览以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和中国与世博会的历史渊源为两条时间主线,以中国2010年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空间交织点,通过200余幅历史照片和部分珍贵实物展品,介绍了自1851年起至2008年世界上举办过的各种类型的世博会,通过“城市之路”“城市之源”“城市之墙”“城市之门”“城市之绿”“城市之窗”等篇章,从展项设计和展览氛围上演绎“城市”主题。

展览分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中国与世博会关系回顾、国际展览局简介和世博会的历史回顾四大区域。展览将于7月7日至2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走进世博会”巡展作为上海世博会国内沟通推介的重要载体与平台,自2007年8月启动以来,已在国内20多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举办,共吸引了180万人次现场参观。2010年5月之前,巡展将走遍全国所有省区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