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论坛•世博与浦东发展”论坛举行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5日电世博会倒计时300天之际,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的“世博论坛・世博与浦东发展”在浦东新区举行。

本次论坛首次将研究探讨的聚焦点,投向浦东后世博时期发展战略,共同研究浦东新区如

何更好地抓住世博机遇、更好地放大后世博效应。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后世博”已并不遥远,对“后世博”时期的发展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浦东新区要以世博为新的动力,促进消费升级、投资优化、外贸转型;以世博为新的品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同时以世博为新的纽带,促进沿黄浦江发展带以及世博周边区域的布局优化、产业升级,推动泛长三角和长江流域的区域合作、联动发展为服务全国、扩大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