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将举行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凯胜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3日在新疆大学举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今天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筹备情况。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221名男选手、164名女选手参加,其中包括4所香港高校和2所澳门高校

的选手。参赛学校和运动员人数都达到自有该比赛以来的最高点。比赛分甲乙两组,甲组为非专业运动员组,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7个项目。乙组为专业运动员组,设5个比赛项目。期间,还将有55名来自全国高校的领导参加“校长杯”比赛,这也是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的一个传统活动。“羽毛球是我国高校学生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非常普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促进大学生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为羽坛选拔国际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说。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成立于1996年,目前有会员学校百余所,遍布全国。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此前已经成功举办12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