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大学生军团奖牌达到17枚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4日电随着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比赛日程的推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奖牌榜上的优势也逐渐扩大,截止到第三个比赛日结束,中国军团已经获得5金7银5铜的好成绩,奖牌数已达到17枚,不过,韩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已达到9枚,高居金牌总数第一。

今天是本届大运会跳水比赛首日

,中国队就显示出强大实力,囊括2块金牌。首次配对的张森和吴明鸿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虽然一度落后,但两人很快稳定情绪,在第四跳终于重归首位。尽管最后一跳不是很完美,但还是以404.07分的总分获得金牌。女子1米板则比较轻松,董俊和姚信轶发挥稳定,分获第一和第二名。

中国队今天的另一收获在女子体操全能比赛中,资格赛排名个人全能首位的江钰源与队友何宁分获女子全能赛金、银牌。江钰源在高低杠上出现重大失误,但没有因此影响情绪,在其他几项比赛中都稳定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仍旧以57.050分夺得冠军。何宁以0.450分之差获银牌。在男子全能赛中,王恒以0.05分之差屈居亚军,日本的星阳辅以87.250分获得金牌。

韩国队今天在击剑赛场上获得两枚金牌,金慧玲在女子佩剑比赛中先后击败奥运会亚军谭雪和中国队的倪红获得冠军,韩国的宋永金则取得了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在跆拳道比赛中,前两天狂揽金牌的韩国队只获得一枚金牌,当天其余3枚金牌被伊朗队、哈萨克斯坦队和瑞士队均分。中国队当日表现一般,无一人进入决赛。

中国乒乓球队继续高歌猛进,女队以两个3比0分别击败了爱沙尼亚队和塞尔维亚队,男队3比0战胜伊朗队。背水一战的中国女足顶住了压力,以2比0力克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夺得A组第一名,进入八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对决。

明天,大运会体操将决出全部10个单项的金牌。女队将在4个项目上全面冲金,男队在吊环上比较有希望夺金。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本届大运会冠军王敬之领衔的中国队将冲击男子佩剑团体赛金牌,在跳水男子3米板上,中国队也实力雄厚。游泳比赛从明天开始全面展开,中国队本次派出的队伍较弱,将力争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