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长周济与留法学者座谈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5日电教育部长周济今天上午在与我留法学人学者座谈时指出,中国的教育经过60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目前正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面临新的挑战。中国一定要完成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过渡,为中国的现代化培养高质量的人才。他呼吁留法学子抓住机遇,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贡献。

周济部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60年来,中国已在教育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目前正处在一个“关键点”上,中国必须走“科教兴国”之路,通过教育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与人力资源质量,为改革开放提供动力。

座谈会上,来自法国各地大学及研究机构的学者纷纷踊跃发言,为振兴国家的教育献计献策。他们分别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及经验、通过中法对比,为进一步改进中国的教育提出了不少很有见地的看法,会场气氛热烈。

周济专程来巴黎参加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将在会上介绍中国教育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