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南部爆炸约50人伤亡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许林贵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尼拉7月5日电菲律宾警方5日说,菲南部哥打巴托市一座天主教教堂门口当日早间发生爆炸,造成4人当场死亡,另有40余人受伤。

菲警方南部负责人亚历山大・萨拉比亚告诉新华社记者,炸弹被安放在哥打巴托大教堂门口的一家饮食店附近。爆炸发生时,大批信奉天主教的民众刚做完早间弥撒走

出教堂。萨拉比亚说,包括1名士兵在内的4人当场被炸死,另外伤势较严重的30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爆炸响声震耳欲聋,很多人以为教堂可能被震塌而奔向空旷地带。

萨拉比亚说,菲军警已封锁现场并开始调查这起恶性事件。警方初步怀疑长期活跃在该地区的激进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袭击。

哥打巴托市临近菲最大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简称“摩伊”)的大本营,拥有1万多名成员的“摩伊”为谋求在菲南部棉兰老地区建立自治政府已与政府军开战近40年,双方和谈于去年8月完全破裂,此后武装冲突不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