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程科技界备战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

2009-07-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雪瑞 我有话说

由中国工程院组织的“2009工程前沿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旨在召集我国优秀的中青年工程科技人才,就多领域、跨学科的工程科技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推选一批优秀工程科技人才参加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湖南大学举办的“第一届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

据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康金城介绍,

作为首届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的预备会议,“2009工程前沿论坛”主要围绕“工程与公共卫生:确保食品安全”、“节能减排和能源新技术”、“基础设施可持续性能与防灾减灾”、“智能交通系统”4个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前沿领域进行研讨。最终,将由高水平的专家评选团队,从参会作报告的近150名杰出工程科技人员中遴选出30余位代表,与美国同行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