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工程上半年发电量和通航量持续增长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彭业华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7月6日电2009年,三峡工程转入以运行为主的新阶段。上半年,枢纽运行情况良好,水库运行总体平稳,电站发电量和船闸通航量持续增长。

上半年,三峡大坝坝址来水总体偏枯,累计来水1260亿立方米,比多年平均值偏枯3.6%。根据国家防总批准的水库消落方案,三峡水库于6月上旬平稳消落至防

洪汛限水位145米,整个消落过程平稳、安全,库区沿岸没有发生大的地震、地质灾害及水华现象。

三峡电站26台机组于6月30日首次实现全部同时并网发电,最大总出力达到1700万千瓦,创下三峡电站出力新高。上半年,三峡电站累计发电322.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发47.15亿千瓦时。通过三峡枢纽货运量达到323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6%。其中:通过船闸货物262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1.6%。

上半年,三峡右岸地下电站4台机组进入蜗壳吊装阶段,其他2台机组正在进行基础环吊装和锥管混凝土浇筑,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招标完成;升船机塔柱混凝土施工正式开始,各项技术准备有序进行。地下电站施工质量继续保持在优良水平,工程建设实现了“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的“双零”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