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文献纪录片首次问世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今天了解到手机版《新中国日志》的问世,让我们用手机看文献纪录片的想法不再是奢望。

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广泛时,手机版的文献纪录片应运而生了。文献纪录片《新中国日志》手机版共50集,每集5分钟,通过原始的历史镜头,真实记录了新中国发展

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辛开拓、奋勇拼搏的伟大历程。中国移动用户,在前期可以免费收看。大量珍贵的历史镜头将通过手机这一新的方式传递到更广阔的空间。

这部50集的手机版文献纪录片是由中央文献研究室、人民日报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四家单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而制作发行的。创作和传播手机版文献纪录片这种新形式的精神产品,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指出,中央强调要重视新兴媒体的建设,积极运用现代信息科技提高理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我们要针对手机媒体的特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开发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积极唱响主旋律,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在新兴媒体这一宣传领域掌握主动权,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