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雕塑家袁熙坤向费城赠林肯雕像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是美国前总统林肯诞辰200周年,我国著名雕塑家袁熙坤为此专门创作了名为“决战前夕――林肯”的大型纪念雕像。日前,雕像的捐赠及揭幕仪式在美国费城独立厅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费城市长纳特(MichaelNutter)等出席。

这尊雕像以南北战争决战前夕的林肯为原型,塑造了

他身披风衣,左手叉腰,右手持望远镜,脚踏山岩眺望远方,充满必胜信念的形象。作品充分表现出林肯作为一代伟人的智慧、果敢、坚定和冷静。袁熙坤表示,早在1986年他到华盛顿访问时,就被林肯纪念堂的雕像所震撼,从那时就产生了创作一座林肯雕像,展现伟人风采的想法。他很高兴能在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向费城人民送上这份礼物,实现自己的愿望。

据悉,费城正筹划一系列林肯诞辰纪念活动,“决战前夕――林肯”大型纪念雕像是其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袁熙坤(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左)和费城市长在捐赠仪式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