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浙江―埃及投资贸易说明会”举行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5日电“中国浙江-埃及投资贸易说明会”5日在开罗举行。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埃及贸工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及双方企业界代表百余人出席。

浙江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省份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埃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加深,浙江省与埃及

的经贸关系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埃及已成为浙江企业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重要投资贸易目的地。去年中埃两国贸易总额达到62亿美元,其中浙江约占中埃贸易总量的20%。浙江对埃出口商品主要包括服装与纺织品、鞋类、钢铁或铜制标准紧固件、机电产品、箱包、汽车零件等。

吕祖善省长、武春华大使、穆罕默德副部长等先后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们一致强调,在目前全球发生经济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对于携手战胜这场危机具有长远、重要意义,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浙江与埃及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访埃期间,吕祖善省长一行还拜会了埃及投资部部长穆罕默德・穆希丁等埃方有关负责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