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秘鲁首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阿根廷死亡病例升至60例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秘鲁首次确认两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阿根廷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升至60例。葡萄牙、巴西和芬兰等国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也大幅增加。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5日说,秘鲁首次确认的两例甲型H1N1

流感死亡病例是一名38岁妇女和一名4岁女童患者。乌加特说,甲型H1N1流感正迅速在秘鲁广泛传播。自5月初发现首例病例以来,秘鲁已确诊91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阿根廷卫生部5日发布报告说,阿根廷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经增加到60例。目前阿根廷卫生部下属的马尔布兰实验室正在对多例疑似死亡病例进行检测,预计短期内报告的死亡病例还将继续增加。

阿根廷卫生部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上升到2485例。但阿根廷实验室只能对少量疑似病例进行检测,阿根廷卫生部认为甲型H1N1流感感染者已经达到10万人左右。阿卫生部官员和专家警告说,未来几周将是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发生高峰,民众需要小心防范。阿根廷全国学校从5日起提前放寒假,部分城市关闭了大型商场和舞厅等公共场所。

太平洋岛国库克群岛卫生部6日宣布,该国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卫生部官员说,1名在新西兰居住了3个月的库克群岛居民于6月27日返回后出现流感症状。检测结果表明,他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卫生部门已对这名患者采取了家庭隔离的措施,正在寻找在飞机上坐在他前后两排座位的乘客下落。

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