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暨 国有企业学习与创新理论研讨会举行

2009-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习近平同志5月13日在中央党校新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深刻论述了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意义。与会同志认为这是新的劝学篇,不仅对领导干部读书学习有直接的指导意义,而且对各种学习培训,尤其是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会的构建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

型企业、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央党校决定走出校园开展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系列研讨活动,并于6月20日在山东青岛港举行了中央党校“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暨国有企业学习与创新理论研讨会。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等与来自60余名中央各部委、省市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聚会在胡锦涛总书记4月22日视察的青岛港内,热议学习、创新与发展。

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周叔莲,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卫兴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黄桂田,中央党校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周为民、经济学部副主任赵振华,山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安世银等先后发言。大家说,习近平同志关于认真读书的讲话立意高远,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之一,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时代需要。推动学习活动热潮,将有助于我们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现科学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青岛港是学习型企业的代表,他们不断学习创新发展,不仅培养了学习型的“中国金牌工人”许振超,而且造就了读书和学习型的企业家“中国十大学习型人物”常德传等。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岛港寄语:“永不停步,不断创新”。吴邦国同志对青岛港评价:“青岛港是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管理。”温家宝总理鼓励青岛港:“去年是很困难的一年,整个港口增加13%,不容易,来之不易”。习近平同志对青岛港的要求是:“当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你们在这方面也做排头兵。”与会同志说,青岛港多年来学习创新和科学发展的成功经验表明,国有企业不仅能搞好,而且可以比西方发达国家搞得更好。

石泰峰在会议总结中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必须加强读书和学习,成为学习型领导。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也必须重视学习,重视读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