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阳山尊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2009-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话剧艺术家,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活动家、戏剧教育家欧阳山尊同志遗体,12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欧阳山尊因病于2009年7月2日15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12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著

名作曲家贺绿汀创作的《胜利进行曲》在空中回响。

上午9时许,李长春、刘云山、刘延东和丁关根缓步来到欧阳山尊遗体前肃立默哀并鞠躬,作最后送别,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欧阳山尊的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也前往送别。

欧阳山尊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孙家正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欧阳山尊1914年生于湖南浏阳,自幼受到父亲欧阳予倩等前辈艺术家的熏陶,在学生时代便积极投入进步戏剧活动。欧阳山尊从事革命文艺工作80多年,为繁荣发展我国话剧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欧阳山尊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奠基人之一,为北京人艺和中央戏剧学院培养了众多的表演和导演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