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呼吁民众对经济复苏保持耐心

2009-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1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呼吁美民众保持耐心,今年2月开始的经济刺激计划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充分见效。他还警告,在经济复苏过程中,美国失业率水平可能突破10%。

正在加纳访问的奥巴马通过事先录制好的每周电台和网络讲话表示,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还在稳步实施当

中,目前美国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因此人们对该方案应该抱有耐心。奥巴马称,该计划并未预计在4个月内就见效,它需要实施两年。

奥巴马在讲话中否认了即将推出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说法。他表示,在任何经济衰退中,就业形势的好转一般比其他经济领域慢,实际上经济刺激计划已经挽救了很多就业岗位。随着各项资金陆续到位,经济刺激计划的效果“将在今年夏季和秋季加速显现”。

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在6月份继续攀升,目前已升至9.5%,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点,也高于白宫在制定经济刺激计划时所预期的8%的最高失业率。

近期,一些共和党人士抨击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没有让美国经济复苏,并认为现行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失败,应该推出更强力的经济刺激计划。根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调查,受最新失业数据等因素影响,对经济复苏保持信心的美国民众已从59%降至5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