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夜守护各族人民群众

2009-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2日电阿不力孜・早然木带着新婚才两个月的儿媳妇来到儿子工作的单位,没想到刚来到大门口,就看到全副武装的儿子赛买尔江已站在集合好的队伍中。他马上要出勤了,只好与家人招招手,算是见了一面。

赛买尔江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民警,自乌鲁木齐“7・5”事件发

生后,一直没有时间回家。这几天乌鲁木齐市的气温持续在35摄氏度以上,家里人想到他连换洗的衣服都没带,今天就来给他送衣服。但还是没见到。阿不力孜说:“我们和儿子已一个多星期没见面了,我知道他在为各族群众站岗巡逻,保卫着大家的安全,心里很自豪。”

不仅赛买尔江没有回得了家,公安系统的众多民警都放弃了小家,顾着大家。许多人自7月5日以来,连续多日没有合过眼,没有回过家,甚至没有时间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何欢的孩子刚出生20天,又患上严重的黄疸。当他5日晚看到街头混乱的状况后,休假在家的他立即向单位赶。当时因为许多路段无法通行,他就步行十几公里赶到单位,一直战斗到今天。就在记者采访他时,他妻子打来电话说:孩子的黄疸降下来了,请他放心。

据了解,仅7月5日晚,位于乌鲁木齐市和平南路的特警支队院内就抢救了近200名各族群众,击退了暴徒多次围攻。在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的同时,留守在驻地的人员,组成小分队,成功到多处地段抢救受伤群众,受到各族群众的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