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市各族青年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

2009-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通讯员 程晓炜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自招募志愿者帮助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受伤人员的公告发布后,乌鲁木齐市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向受伤害的群众献出一片爱心。

在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志愿者招募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前来报名和打电话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体户杨女士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这里,她说:“从电视里看到在招志愿者,帮助此次事件中受伤人员,我就来了。我知道,现在医院里医生护士都特别辛苦,我想为他们分担一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年仅17岁的姜璐得知消息后,今天也和母亲一起来报名。她说:“看到电视上那些残忍的画面我心里特别难受,我只想尽一份力,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深情话语感动了工作人员,她被破格招录了。

由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乌鲁木齐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旨在号召更多具有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来补充医疗和护理等方面的力量。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宣传与权益部部长于颖龙介绍,在事态得到控制,开展善后工作的同时,我们应该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组织有一定资历资质和能力的志愿者,为受伤害的群众提供一些救治,使他们的生活工作尽快恢复正常。

到今天下午,报名现场已接到1000多个报名电话,有500多人到现场报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