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好新疆稳定的宣传员

2009-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通讯员 张雅平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12日电今天上午,1244名内地新疆高中班在北京学习的学生顺利回到乌鲁木齐市。一下火车,他们就纷纷表示:将利用暑假时间,当好新疆稳定的宣传员。

家住乌鲁木齐市的学生阿里米热・阿不米提现在是北京潞河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几天前,她在学校看到“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

罪事件的报道后,十分牵挂新疆。她表示,内高班的学生对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这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十分痛心。“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让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学习,但有一小撮坏人却要破坏来之不易的好日子。我们的亲身经历就是最好的民族团结素材,我要通过这件事,更清醒地认识敌对势力的险恶用心,更加努力地学习,报效祖国。”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的学生阿拉法特・阿迪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我从不懂汉语到现在汉语水平迅速提高,交了很多汉族朋友,都是因为党和政府为我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党和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十分关心,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今年秋天,我将向学校提交入党申请书,因为我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我要把我们在内地,尤其是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告诉家乡人民,让他们感受到共产党和政府的伟大。”

据了解,目前新疆已累计招收2.4万名内高班学生,其中90%以上为少数民族学生。他们分别在28个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高中接受优质高中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