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等地主要商业网点全面恢复营业

2009-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金桀今天从商务部获悉,目前,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等地各大超市、商店等主要商业零售网点已全面恢复营业,肉类、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回落到“7・5”事件发生前的水平。

据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乌鲁木齐市发生“7・5”事件后,按照党中央、国务

院的部署,商务部高度重视新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新疆,协助新疆自治区政府、乌鲁木齐市政府及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做好肉类、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抑制价格上涨,维护市场平稳。

新疆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在自治区各级政府领导下,积极从各地组织生活必需品的调运,7月6日至11日,仅乌鲁木齐市就调入1500吨蔬菜。同时,商务部、财政部启动了国家储备肉投放机制,根据市场实际需要安排中央储备牛羊肉投放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