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高校率先选派学生赴台学习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7月29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天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秋季,福建省内14所高校计划首批选派200名学生赴台湾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这也是祖国大陆高校首次成批次选派学生赴台学习。

据了解,此次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14所高校选派的学生将赴台湾中兴大学、中洲技

术学院、朝阳科技大学等高校学习。

同时,闽江学院等高校今秋也将开展闽台高校“分段对接”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它们将与万能科技大学等3所台湾高校在工商管理、艺术设计等4个专业领域采取“三加一”的方式进行合作。

此外,福建还将全面推广闽台高校和台资企业“校校企”三方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职院校与15所台湾高校和50家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在产业发展急需的28个专业开展合作办学,办学规模将达3000人。

据了解,上述交流项目是为了落实闽台高校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首届海峡论坛上达成的协议。论坛期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就学分和学历互认、互派教师和学生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并达成一系列共识。

近年来,闽台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升温,对台教育交流合作已成为福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亮点。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来闽访问的台湾教育界人士已有千余批近万人次,福建也有700多批2000多人赴台开展讲学、合作科研、学术交流等活动。2007年以来,福建还派出近140名高校学生赴台访学。目前,在闽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有800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