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杯”帆船赛启航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7月29日电首次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并在台湾海峡举行的海上体育赛事活动――首届“海峡杯”帆船赛7月30日在厦门举行。

来自大陆深圳、厦门、上海及香港等地的13艘帆船、138名运动员和来自台湾的两艘帆船19名运动员,将从厦门五缘湾启航,首度直航穿越台湾海峡,并抵达台南安平港。据

了解,这不仅是两岸运动员首次直航穿越台湾海峡参赛,也是两岸海上直航首度纳入竞技帆船赛线路。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设拉力赛和场地赛两个项目,分别取前三名予以奖励。比赛航线为:从厦门五缘湾出发,经大担岛侧进入台湾海峡,绕澎湖列岛南侧海域,终点为台南市安平港。日程安排是:30日上午在厦门五缘湾码头举行启航仪式,同时为五缘湾标志性雕塑“启航”揭幕。8月1日在台南举行场地绕标赛,2日至3日两岸帆船协会及运动员进行联谊活动,4日赛事结束。

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大陆方面由中国帆船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承办;台湾方面由中华台北帆船协会主办。主办方表示,帆船赛的举行将进一步加强两岸体育交流,促进帆船运动的发展,也有利于两岸人民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