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破冰之旅 交流之旅 和谐之旅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7月29日电令人关注的第一届“海峡杯”帆船赛明天上午就要启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李维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李全海(赛事总指挥)等,在启航前对参赛运动员作了总动员。

韦迪在动员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强调了这次比赛的重大意义。

他说这次比赛是两岸帆船运动界人士期盼已久的比赛,它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也是在两岸“大三通”的背景下得以实现的。这次参赛的运动员都是来自不同行业的成功者和知名人士,但是这次他们的身份就是水手,所以,在比赛中要有时间观念,服从指挥,应对突发事件,以平安完成一百多海里的航程。运动员都是创造历史和见证历史的人,要珍惜这次参赛机会,要淡化比赛名次,以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任务为主要目标。大陆参赛选手是大陆运动员的代表,要充分体现大陆水手的风貌,维护和增进两岸同胞的友谊和交流。

李维一在动员中强调,海峡两岸近年来各种交流已很多,但以帆船运动穿越两岸海峡还是第一次,这是书写历史,意义重大。这次大陆的参赛水手,既是运动员,又是交流的使者,所以抵达宝岛后要用我们的言行充分体现两岸同胞真诚合作、交流和增进了解的诚意,体现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同胞之爱。

崔大林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有幸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运动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是“破冰之旅、交流之旅、和谐之旅”,希望全体运动员们要集中精力,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顺利出发、平安抵达、安全返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