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拟整治“丢行李”的顽疾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7月29日电目前正值欧洲旅游旺季,托运行李丢失或不能同机抵达,已成为困扰游客的“老大难问题”。欧盟昨天公布的2008年1―10月统计数据表明,这10个月内,欧盟有约460万件托运行李“失踪”或“迟到”,平均每天约1.5万件。该统计表明,“转机”是造成行李不能同机抵达的重要环节,60%的“失

踪”或“迟到”行李是在“转机”时出了问题。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交通委员塔亚尼指出,航空公司丢行李的情况十分严重。托运行李“迟到、丢失、损坏”的状况“不堪忍受”,航空公司必须改善其服务。目前对托运行李丢失的最高赔偿额为1100欧元,但航空公司在支付赔偿时很不痛快,旅客要去“乞讨”。为结束这种状况,欧盟将在2010年前出台新的计划,以更好地保护航空旅客的权益。

另据欧洲航空协会对26家欧洲航空公司的调查,在2008―2009年冬运季节,西班牙伊比利亚(Iberia)航空公司行李差错率最高,为1.92%,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行李差错率最低,为0.45%。奥地利航空公司的行李差错率为1.01%,在欧洲航空公司中排名第18位。

2008年,全球有3280万件空运行李“迟到”或“失踪”,虽然比2007年的4240万件有大幅下降,但全球每天仍有约9万件行李不能同机抵达。平均每64个旅客中,就有1人的托运行李不能同机抵达;每3000个旅客中,就有1人的托运行李永远“失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