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加坡设海外发展计划 将培养更多“中国通”公务员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7月26日电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宣布,为培养更多了解中国并与其打交道的公务员,新加坡政府将设立“海外发展计划”,吸引有意到中国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或在职青年加入。

据《联合早报》报道,李显龙昨天在为荣获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发表演讲时宣布了这

一计划。他说,“海外发展计划”至今涉及8个政府部门,15个法定机构,其他部门将后续加入。

李显龙说:“我们需要派遣更多学生到中国深造,因为中国在亚洲和世界已经是个重要的角色。它的影响力已经剧增并将持续增长,对我们日益重要。”中国正迅速发展,中新关系良好,在多个领域合作密切,很多新加坡企业也在中国各个城市投资,新加坡因而需要能了解中国的人才,能畅游于他们的环境里,理解他们的想法、做法和顾虑,建立私交,互惠双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