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伊美将合作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秀琼、郑金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安卡拉7月28日电土耳其内政部长贝希尔・阿塔莱28日说,土耳其将与伊拉克和美国加强合作,以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由土耳其、伊拉克和美国建立的联合委员会28日在土首都安卡拉召开第三次部长级会议。伊拉克主管国家安全的国务部长希尔万・阿尔瓦立、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副指挥官史蒂

文・赫默将军和阿塔莱参加了会议。

阿塔莱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土伊美三方决心进一步扩大彼此间的合作。

阿尔瓦立说,三方28日的会议是“成功和积极的”,合作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是伊拉克的“责任”。他说,三方将持续合作,直到彻底消除库尔德工人党势力。

土耳其、伊拉克和美国于去年11月建立联合委员会,即三方机制,以消除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对土耳其的威胁。下一次三方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召开。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