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景县:为十九名大学生村官充电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孟凡玉、安国峰 我有话说

为解决大学生村官知识技能与农村工作实际不适应的问题,河北景县创新培育机制,通过强化岗位知识培训、开展“四联四帮四促”活动、定期举办“大学生村官交流论坛”等措施为大学生村官充电强能,确保他们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

强化岗位知识培训。该县在县委党校设立大学生村官培训中心,定期组织党校教师、

组工干部、乡镇干部、优秀村干部、涉农部门业务骨干,对19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方针政策、群众工作方法、农业技术等岗位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专题培训3期。同时,还先后组织大学生村官到本县的先进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山东寿光等地参观学习。开展“四联四帮四促”活动。即:乡镇党委书记联系大学生村官,帮思想认知,促其增强为农村改革发展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乡镇组织委员联系大学生村官,帮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促其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村支部书记联系大学生村官,帮农村工作方法,促其提高农村工作能力;致富能手联系大学生村官,帮专业技能,促其提高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农村发展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截至目前,帮扶联系人共对全县大学生村官开展谈心60余人次,进行专题辅导80余人次,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100余件。定期举办“大学生村官交流论坛”。通过每月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现场交流会”、开通网上“大学生村官交流论坛”和QQ群,组织大学生村官围绕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解决农村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