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随州:教育在“七彩阳光”下运行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民 我有话说

湖北省随州市擂鼓墩中学的王阳在随州市中考中排名第1200名,近日他从网上获悉自己已被随州教育联合体录取,并查到了他秋季入学所需缴纳的费用明细。

随州一中、二中联合组建的随州市省级重点高中联合体(随州教育联合体)今年招收1200名新生,在随州教育网站上,该联合体今年招收的新生姓名、中考分数、在

全市考生中的排名一目了然。

从今年开始,随州市在教育系统大力实施“阳光教育”工程,在教育教学各个领域和部门全面实施政务公开、事务公开、校务公开,切实实现“七彩阳光”系列目标。

据随州市教育局局长吴江明介绍,“七彩阳光”包括阳光招生、阳光收费、阳光办学、阳光财务、阳光资助、阳光人事、阳光政务七个方面。“阳光招生”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要依法依规进行,坚决反对虚假宣传、强拉生源;阳光收费”要求各级学校切实规范中小学收费行为,公开收费项目、标准和使用情况;进一步强化学校督导评估公示制度,实行“阳光办学”;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规定,做到“阳光财务”;进一步规范中职学生国家资助金的发放,认真落实国家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做到“阳光资助”;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中层以上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任前公示、轮岗交流制度,实现“阳光人事”;通过多种形式把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向师生员工和社会予以公示、公开,全面实行“阳光政务(校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