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理工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建设

2009-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仕文 我有话说

陕西理工学院最近先后和汉中城固振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勉县锦泰实业有限公司等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孵化器”的作用,成为陕南地区的智力源和人才库。

围绕汉中市发展壮大中药、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学校加大科技攻关,在一些关键性技术研究开发上实现了突破性进展。陕西理

工学院资源生物省级重点实验室已先后同汉中植物研究所共同申报建设了陕西汉中GAP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陕西建兴油脂、陕西轻工研究所共建了陕西优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汉中植物研究所、汉中泛亚生物科技公司共建了陕西省食药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自动化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也向企业和研究所开放,现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建立了“秦巴山区动植物馆”,完成了“朱?饲养与保护系统研究”科研项目,并同当地林业部门长期合作,对朱?、大熊猫、金丝猴、羚羊等国家级珍稀动物进行基础性研究与人工保护工作,对汉中的水土保持、生态环境、退耕还林还草进行系统研究,促进了当地自然环境和生物资源保护,为使汉中被列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城市和“南水北调”工程优质水源地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学院还在汉中中药材基地建设和中药现代化方面发挥科技主导作用,并在板栗、柿子、核桃、山野菜等农副产品加工方面开展研究,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