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加快革命老区建设发展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2日电国庆60周年前夕,广东省政府决定多方筹措8.5亿元,年底前完成全省老区卫生院危房改造和用房扩建,2010年增配一批医疗设备,为革命老区群众送上一份“民生大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但广东不少革命老区还处在贫困状态,一些群众还面临行路难、看病难、饮水难、住房难

、读书难等问题。对此,广东日前部署加快革命老区建设发展,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同等优先”为原则,努力改善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力争3至5年内,基本解决老区的脱贫问题。

广东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之一,先后牺牲的烈士达2万多名。新中国成立后,全省共评定老区村庄50800个,分布于115个县、市、区。近年来,广东不断加大对老区的扶持力度。据统计,“十一五”以来,广东各级财政共投入到老区的扶持资金26亿多元,各有关部门投入老区的扶持资金160亿元,95%的老区行政村实现了公路路面硬底化,老区村通电率达到99.8%,老区小学校舍残旧问题和193万老区群众饮水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提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对老区建设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同等优先”。据悉,广东在加快革命老区建设发展方面将突出抓好几项工作,科学规划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加大对老区的投入力度,大力发展老区特色经济,推进农业产业化,巩固老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优先把符合条件的老区贫困户列入低保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