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头沟区率先完成校舍抗震加固工程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施工的门头沟区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工程全面完成,合格率达100%,现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据介绍,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提高中小学校舍的抗震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受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2008年8月门头沟区按照北京市《北京地区学校校舍抗

震安全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完成了对辖区内84个单位的排查检测,并完成了加固方案编制、论证和设计、施工招投标。2009年,门头沟区抗震加固涉及学校11所,共计18栋建筑物,约5.8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00万元。此次抗震加固的标准是抗震设防烈度8度,通过这次抗震加固工程,将大大提高门头沟区校舍的抗震能力,对应对地震、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巨大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