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男篮对抗赛银川“一票难求”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8月2日电“谁还有中澳男篮对抗赛的票?”“有票吗?”自7月下旬至8月1日晚8点,中澳男篮对抗赛在宁夏体育馆拉开战幕前,银川各单位和宁夏体育馆附近,常能听到这样的问询声。直到比赛开始后,四周求票的球迷还不肯散去。“一票难求”,是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最后一场热身赛的突出特点。

在银川,很少举行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这场热身赛,是宁夏积极争取来的。最初,自治区体育局的负责人曾有过顾虑,担心要做“赔本的买卖”。有关部门从7月初开始卖票,本计划要卖到比赛当天的下午三点为止,能卖多少算多少。孰料,到7月20日,体育馆可以卖出的4006张票就全部卖完了。票价从1666元到58元分成8种票价,各个价位均有人问津。据说,58元的门票,最后竟被个别人炒到三四百元。

这场赛事,票房收入和商业赞助总共达到430万元,远远超过了体育部门的预期。

昨晚8点,比赛在人们的热切期待中开始。开局,中国队显得被动,比分落后。第三节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比分领先。到第四节,中国队愈战愈勇,最终以92:73赢得了胜利。比赛中,宁夏观众始终情绪饱满、反应热烈,表现出很高的素质。拉拉队的呐喊助威更是很好地烘托了比赛气氛。

此前,中澳之间进行过两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分别以87:67、81:80赢得胜利,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迎接即将参加的亚锦赛,这无疑为中国男篮在新的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树立了信心。

比赛开始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分别会见了两队队员。陈建国希望“两队将篮球技术带到宁夏,促进宁夏篮球运动的发展、提高宁夏篮球的竞技水平”。有关人员表示,如此看来,这个希望已经开始变成现实。

有关人员表示,宁夏同样有良好的体育运动的基础。今后应多承办这样的体育赛事,有关部门应多为宁夏提供这样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