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经典诵读将融入两岸文化交流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华经典诵读将要融入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中。”在教育部日前举行的第11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通报了《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当中有关语言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

王登峰介绍,本届经贸文化论坛中海峡两岸有关语言文字的内容非常

丰富。此次共同建议中提到,鼓励两岸相关团体和学校合办以诵读和书写中华经典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流活动。共同建议认为,两岸使用的汉字属于同一系统,要客观认识汉字在两岸使用的历史和现状,求同存异,逐步缩小差异,达成更多共识,使两岸民众在学习和使用方面更为便利;鼓励两岸民间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支持两岸学者就术语和专有名词规范化、辞典编纂进行合作,推动异读词审音、电脑字库和词库、地名审音定字及繁、简体字转换软件等方面的合作。王登峰强调,随着两岸对中华传统文化认识高度统一,语言文字工作必定会引起更多关注,相信通过两岸共同努力,中华文化的传承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