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航海航空模型总决赛即将举行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科技部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少年航海航空教育模型竞赛总决赛定于8月举行,其中第十届“我爱祖国海疆”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于8月5日至11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飞向北京―飞向太空”航空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则于8月20日至

24日落户贵州省遵义红花岗区。厦门三圈电池有限公司从今年开始至2013年,对这两项活动进行冠名。

模型运动包括设计、组装和操纵各种航海、航空、车辆、建筑等模型装置,其最大特点就是融体育、科技为一体,特别适合广大青少年参与。经常参加这类运动,不仅能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而且能明显增进动脑动手和团队合作的能力。

“我爱祖国海疆”活动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举办,每一届都吸引近百万青少年参加。本届“我爱祖国海疆”竞赛活动历经5个月的预赛选拔,最终将有31支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500多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本次竞赛活动还得到海军部门的大力支持,一些青少年选手在总决赛期间,有机会乘坐海军军舰参加“少年海军西沙行”活动,登上祖国西沙宝岛并与驻岛海军官兵进行联欢活动。

“飞向北京―飞向太空”总决赛落户革命老区遵义红花岗区,参加总决赛的近千名运动员和教练员,除操纵模型翱翔蓝天、享受模型运动带来的无尽快乐外,还将在比赛之余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和红军烈士墓,接受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