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游泳队又夺一金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中国游泳队在罗马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夺得第四枚金牌――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同时打破世界纪录。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4位年轻小将。游第一棒仰泳的是夺得本届世锦赛50米仰泳冠军的赵菁,她仅落后英国选手游完全程,同时创造了自己100米仰泳的最

好成绩。第二棒蛙泳由陈慧佳担纲。陈慧佳为保存体力参加接力比赛,放弃了50米蛙泳的比赛。决赛中她果然表现出充沛的体力,一举冲到第一位。从第三棒开始,泳池中成了中澳两队的争夺。第三棒是蝶泳,澳大利亚队出战的是名将斯奇佩,中国队是焦刘洋,第三棒游罢,中国队仍然保持领先。中国队游最后一棒的是14岁选手李哲思,她为了拼这枚金牌,也放弃了50米自由泳的比赛。澳大利亚最后一棒是特克里特,最终李哲思率先冲到终点,确保了中国队圆满收官。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此前中国队3枚金牌分别是张琳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和赵菁的50米仰泳。

中国选手赵菁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