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政府鼓励晚婚晚育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2日电印度卫生部长阿萨德日前表示,“那些在30至31岁结婚的人应当得到政府的奖励。”晚结婚晚生小孩,有助于降低人口增长。

印度在1947年的人口总数不过3亿4千万,而印度目前的人口总数已接近12亿。印度的法定结婚年龄为女性18岁,男性21岁。而在印度乡村地区,大多数女孩的

结婚年龄在13岁-15岁。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人口增长过快,是因为印度政府长期缺乏有效的计划生育政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显示,到2030年时,印度人口将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由于印度人口基数过大,印度的年人均收入始终低于1000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