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劳尔重申古巴愿同美国对话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永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瓦那8月1日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1日在哈瓦那重申,古巴愿意在“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和不危及独立、主权和自决权”的情况下与美国对话。

劳尔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议会)例会上说:“我们已准备就所有问题进行对话,但不会就我们的政治和社会制度进行谈判。”

对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古巴可能发生变革充满希望的讲话,劳尔评论说:“人们选举我出任主席不是为了在古巴复辟资本主义,也不是为了出卖革命,而是捍卫、维护和继续完善社会主义。”

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劳尔・卡斯特罗曾多次表示古巴愿意同美国就双边关系问题进行谈判。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被粉碎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从此,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