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称摆脱经济衰退尚需数月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称,虽然美国经济衰退的速度有所减缓,但经济复苏还需要数月。

奥巴马在每周例行的广播和网络讲话中说,美国经济衰退的势头有所放缓,但要彻底走出经济衰退尚需时日。他指出,政府下周出台的失业数据仍可能会大幅度攀升,而只要失业率还在攀升,美国经济就

不能算恢复。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以年率计算下降1%,尽管这是自1947年以来最长的经济衰退,却好过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奥巴马指出,当前美经济投资已经恢复,这说明经济刺激计划以及新政府采取的其他重要措施已经发挥作用。这些措施包括限制房贷止赎和激活信贷市场等。

奥巴马表示,美政府在应对当前经济衰退的同时,必须着眼长远,加强美国的经济基础,重树创新精神。“创新是美国以往繁荣的关键,也将是美国未来繁荣的关键”。美国必须拥有受教育程度最高、技能最好的工人,改革医疗保健体系以降低成本、支持创新,发展清洁能源经济,加大在教育和研发领域的投资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