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耽学堂招募晨读志愿者

2009-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柳霞 我有话说

诗礼教化,陶冶情操。一耽学堂目前面向全国中老年人,以及朗读和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招募志愿者和义工从事公益晨读活动。

一耽学堂,是一个由志愿者和义工组成的团队,已经有九年的历史。近年来,他们全力推进“晨读运动”,包括中小学生晨读、大学生晨读和社区公园市民公益健身晨读。

一耽学堂总干事

逄飞告诉记者,优秀的传统文化越来越受重视,正日益成为人文教化和建设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宝贵力量;而把文化和公益结合起来,找到大众的形式、生活的形式,街头巷尾,市民百姓,正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

目前,每星期都有六七十位周边的社区居民前来参加晨读,团结湖公园里书香飘溢,书声琅琅。在北京地区,目前已经建立了15个这样的晨读点。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义工们辛勤耕耘,社区公园市民公益健身晨读活动已经在石家庄、榆林、茂名、淄博、涿州等近二十个城市扎根落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