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三年418亿元“医改基金”面向三大板块

2009-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李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8月6日电江苏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预计未来三年内,江苏省各级财政将在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三大板块上新增投入418亿元。

在医改体系的三大板块中,基本医疗保障是医改投入的“重中之重”,包括城镇居民医保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旨在实现医保“全覆盖”。第二块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旨是通过设立电子健康档案等方式,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平地向城乡居民免费提供。第三块是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改革的目标是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药养医”机制,真正体现“医疗服务体系”的公益性,让群众“得实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