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科学精神永放光芒

2009-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纵观国测一大队成长的历史,“吃尽天下苦”、锲而不舍的英雄集体精神,正是对科学精神的完美诠释。在地球之巅,队员们不畏艰险,勇往攀登,追求科技新高度;对大雁塔24年持之以恒的监测,创新的测绘技术震惊同行;为了西部测图工程的数据精准,测绘队员依然用双脚丈量大地……

科学精神是顽强执著、锲而不舍的探索精

神。古往今来,任何一项科学成就的取得,都不是凭空出现的,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经历过不断探索真理、不断追求真理、不断坚持真理的艰难过程。而测绘,不仅是智慧的劳作,也是体力和精神的探险,需要的恰恰是这种坚忍不拔、不怕失败、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

科学精神还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改革创新的精神,这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一个民族进步兴盛必不可少的精神。“求真、探索、无畏、创新”,从国测一大队成员们的身上,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勇于探索、追求真理,什么叫做崇尚真实、实事求是,我们感受到了怎样才是不怕艰险、团结协作,怎样才是敢于创新、与时俱进,而这些正是科学精神的生动写照!物质世界是多样多变的,科学发展也是永无止境的,国测一大队用他们永不停息的脚步启示我们:只有发扬科学精神、大胆实践,奋力进取,才能不断有新的科学发现,才能不断增强服务社会和建设国家的本领,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