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评选启动

2009-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他们是隐身于书香翰墨背后的无名英雄,历史却铭记着他们的功勋。今天,“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评选活动在京启动,将于新中国六十华诞前后评出100位优秀出版人。

此次评选是在新闻出版总署指导下,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韬奋基金会联合光明日报社、《人物》杂志

社、中华读书报社、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中国新闻出版报社、中国图书商报社、光明网、新浪网、中国出版网、中国新闻出版网、中国版协网等单位发起举办的,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出版、印刷、发行岗位工作或工作过,并为行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从业人员均可被推荐参评,新中国成立后去世的老一辈著名出版家也在评选之列。

“没有一代代出版工作者的敬业奉献,就没有新中国出版业的蓬勃发展,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对待事业的忠诚执著,体现了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版协副主席邬书林表示,此次评选不但能够在整个出版界起到鼓舞士气、树立标杆、传承传统的作用,也能够宣传出版业为推动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全社会充分了解这个传承文明、记载历史、追求崇高的职业,进一步扩大出版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从而更好地促进我国出版业的提升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