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让高校新生因贫失学

2009-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加坚决的措施,更加细致的工作,确保2009年高校新生全都顺利入学,完成学习。这是我们的承诺。”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今天向记者表示。

他表示,为了实现这一承诺,教育部已对今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专门布置,要求各

级高校必须保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必须确保“应贷尽贷”,必须确保高校录取新生人手一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开学后必须确保所有资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个考入高等学校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前来看,国家助学贷款仍是各项资助政策中的薄弱环节。我们要继续探索生源地助学贷款模式的进一步开展,同时,还要加强目前助学贷款开展不太好的地、市一级院校的相关工作。”他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