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在南昌开馆

2009-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袁一多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8月6日电1935年8月6日,革命先烈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74年后的今天,在他就义的南昌市东湖区下沙窝地段,一座朴素而庄重的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隆重开馆并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土地革命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他

的一生,是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他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不朽名篇,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内涵的方志敏精神,激励了一代代后人。

今年正值方志敏诞辰11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先驱,南昌市东湖区投入经费1000余万元,建立了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