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响应

2009-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即将在我国沿海登陆,国家防总今天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紧急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浙江、福建,协助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监测显示,8月6日11时,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中心位于福建福州以东约840公里的洋面上,风力已达13级,并可能加强为强

台风,预计8日中午到9日晨在浙闽沿海登陆。

据介绍,这次台风的主要特点是:一是移动路径稳定,速度快;二是云团体积大,风力强度高,7级风圈半径已达500公里;三是可能在鼎盛期登陆,破坏性强;四是云团密实,可能带来强降雨,除影响我国东部沿海省份,还可能深入内陆;五是登陆时适逢天文高潮,容易形成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六是太湖已超警戒水位0.36米,且仍在上涨,周边河网水位较高,如果台风登陆地点稍稍北移,将对太湖流域的防汛工作造成很大压力。

国家防总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台风防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福建、浙江、上海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太湖防总要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台风的各项防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