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民健身日”助推壁球运动发展

2009-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为迎接全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中国壁球协会今天在北京宣布,将于8月8日在全国6个城市的9所壁球馆同时开展青少年推广活动。

本次推广活动主要是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壁球运动,9所位于北京、大连、武汉、深圳、厦门和广州的壁球馆将向当地的青少年免费教授壁球。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王涛介绍,壁球具有场地成本低的特点。作为室内运动项目,不受季节和天气的限制,运动强度大,竞技水平高,是一项很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参与者在相对短的时间里不仅得到心肺功能及肌肉、关节和韧带的锻炼,而且使其灵活性、协调性和柔韧性得到很好的改善,因此更适合青少年的参与。“中国壁球队曾派队出征过亚运会、东亚运动会等大型比赛,但由于后备力量不足,中国壁球队并未取得佳绩。目前,中国壁球场地正在不断扩大,北京已拥有50多块壁球场地。我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日的号召力,能吸引大众对壁球的喜爱。”王涛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